網頁

2月 10, 2012

沒有如果、但真有這麼簡單不是很好。

呃這裡是一點小觀感。
關於生活,和一點偶像。
-
「喜歡」和「討厭」都是一種暫時的情感,也不能代表全部。

其實我有點難以認同:喜歡一個人就是只看得見他/她(無論友情或愛情)
寫在文章或畫在漫畫裡當然是美妙的情節──這樣的感情多美不是?但現實並不是讓人沉重,而是令人不屑,當你的眼底只有那一個人、或者那幾個人,就代表你把別人當成垃圾看。
講難聽點是這樣,好聽點的說法,更正是:「並不在意」。

愛情的話週遭的友人或許能夠一笑置之,但友情就不行。
朋友之間分出「重要」和「不重要」是理所當然,那麼,既然已經把一個人分到「不太重要」的區域了,就沒有資格對於當你認為那個「不太重要」的人不再理會你或對你付出時,感到手足無措或傷心。

或許你不這麼認為,或許你只是不曉得對方這麼想,但你的行為卻已經十分清楚地表達出這層意思給對方,無論是有意或無意,傷害已經造成,而不是所有人都這麼神聖到受了傷還必須告訴你我為了你的什麼而受傷,然後再轉身離開。

人的手伸出去的指頭就只有十根,抓得住的東西就這麼多,分神乏術誰都會累的。
也並不需要偽善到人人都照顧、人人都平衡,只是當你所付出的東西那麼那麼少了,理當他人對你也不再會給予額外的東西。
不會對你惡言相向、不會刻意排擠你、不會作出任何對你有所危害的事,但同時也,僅止於此。

好比你喜歡吃鳳梨蝦球、喜歡喝烏龍綠,忽然想起小時候有多愛吃健達出奇蛋,對於它改版不再販售而感到多愁善感的惆悵,是非常不必要的。(同學您何必自婊!)

建築、風景都不可能永遠佇立在那,何況是人。
如果當下並沒有把握住,就不要為失去悲傷或氣憤,可以選擇真的放棄而往前走,或者慢下步伐再度抓住它。
人生很簡單,就是不斷地抉擇再抉擇。

而現在,我的抉擇是,往前走。
-
這陣子我的朋友們發生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件,兩個人對我而言都是令我感到心暖的對象,但她們對彼此並不是這樣。

或許因為瞭解而不能茍同對方、或許是因為不瞭解而難以認同彼此,無論怎樣都好,簡單來說就是溝通不良。
一個的性格比較安靜內斂、而另一個比較屬於外向、喜歡遊戲,所以當靜的一方被邀請做了動態的活動就會顯得無所適從(因為並不適合自己);那麼當動的一方被要求做出靜態的事情就會變得手足無措(因為不曉得究竟該怎麼辦才好),這期間會有爭吵、會吃醋、會看不順眼、會感到討厭。

普遍都說互補簡單,但其實要互補一點都不簡單。
動靜不是皆宜的,當有一方是直的而另一方是彎的,自然會難以行進。

看著她們這樣總有點難受心急,對我而言或許只要講得明白、跨出步伐就可以慢慢解決的事情,但在不同人的性格上處理的方法都不同,我總不能要求他們怎麼做。
她們知道彼此的優點和缺點,她們知道對方喜歡自己的什麼模樣,但要真的成為對方眼中完美的、喜歡的個體,是很困難的事情,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遷就別人成就那個不屬於自己的我,這需要時間,需要默默來臨的改變。

兩個人對我來說都是很喜歡、並且值得學習的人,我真的打從心底希望她們都能找出最適合彼此的相處方式。
即使再好、即使沒有那麼好,也總有摩擦的時候。

但最重要的是不要輕言放棄,不要被情緒驅使而說了太多挽回不了的難聽話,吵架時想想對方的好,不要一味責備,將心比心,連同對方的性格都考慮進去再說話。
這都不簡單,這都需要經驗,這都需要練習。
但我相信她們做得到。
-
喜新厭舊很殘酷。
我終於知道這樣有多難受了,哈哈,這個詞僅限於你將對方還看作重要的人看待時。

所以說人真的不能跟一個人靠得太近,可以好,可以交心,但請小心距離。
再契合,太緊密依然會摩擦會受傷。
-
最後是關於一點偶像的小觀感。
就不提是哪個節目,之前的作風明明不錯的,為什麼到這一代就突然不見啊。
首先帶三個小孩已經夠破例了,前幾代無論男團女團的孩子都挺乖的,看到後面被感動到哭的經驗也很多,但每個禮拜看新的一集都挺難受的,我們家的傻子不是小丑,不需要外人來為他們區分高低。

就算是真心都可以被你們說成是在逢場做戲根本不重視小孩云云,尤其是我家小咪就是這種性格不然要怎麼樣?他就是不夠穩重不夠成熟怎麼樣礙著你們嗎?
根本就不瞭解不需多嘴,不滿意可以不用看,何必說什麼噁心。

說房小咪不成熟不穩重的人跳一千次江算了。
說我們村傻五人噁心的人乾脆去跳火山算了。

我真的挺難接受製作組讓他們帶三個小孩,即使都很可愛很萌讓人想戳,但是男團帶女兒本身麻煩的點就很多,何況還是兩個女孩。
完全是抱持著迷妹的心情繼續追的哈哈,但是看到樓下評論還是忍不住動氣了,即使我多想無視。

五個村傻都很辛苦很努力很堅持想要做好每件事,取悅電視台取悅聽眾取悅A+取悅你們觀眾,也不敢喊累,卻要被你們罵噁心。
已經背了多少委屈在身上,背了多少苦楚在胸口,不知道沒關係,但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輕易就摧毀別人的努力?

即使如此他們還是在笑。
還是拼命到快要休克了。
努力不想讓大家擔心,明明性格就是喜怒形於色,別說是藝人是成人就不能,藝人成人後頭都是個「人」。

他們真的很用心,真的很努力,真的超不為自己著想的,真的超不懂得照顧自己的,不支持也不打緊,至少不要給打擊。
我們MBLAQ真的是很棒的團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