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月 18, 2012

[謊HOAX] あたりまえのような奇跡 (催黑)

*半架空,催黑幼馴染設定。



  二月。
  緊追著大寒的雨水降下,點在驚蟄身上。

  隆冬過後的天氣伴隨細雨和點點雷聲。
  催靠在床頭櫃上用耳塞式耳機護著耳殼玩PSP,不讓窗外的雷聲震進室內,翹起二郎腿專注於DIVA。

  雨的霉氣由窗沿透了進來,他抽抽鼻子不以為意。
  卻悄悄想起相同的季節、那個人帶著笑意的臉。




あたりまえのような奇跡
【立春】


  是海的氣味。

  已經忘記是什麼年紀,總之在手也好小、腳也好短、腦袋還不靈光的時候整個家族帶著老爸老媽阿姨姑姑嬸嬸舅公叔父云云出門,親朋好友都呼喚到沖繩。
  時節在一月的初始,節氣稱立春。

  與濕冷的東京渾然不同的氣候,在沖繩連空氣聞起來都是暖的、都有一股黑糖氣息,畢竟還是孩子,就任憑老媽牽著手這裡逛逛那裡殺殺價,正當老媽和老闆廝殺來回有了空檔,他輕輕鬆開緊握母親的手想走回前面幾攤看見的童玩。

  小鼓啊鈴鐺啊花圈啊泡泡機啊應有盡有。
  正踮起腳在攤位前伸出小手揮啊揮,眼角餘光就瞄到一個男孩臉色難看的站在路中央。

  他眨眨漂亮的藍眼睛。

  比起泡泡機更吸引他的是那個孤身一人的男孩,他繃繃跳跳跑到他面前,歪過頭問他你是誰?
  男孩抬眼瞄他一眼,神情凶狠,卻老老實實的回答一句:「黑野。」

  「哦?黑野嬸嬸的兒子嗎?」他在腦海裡回想眾多嬸嬸的臉,一下子和眼前的人拼湊不起來同一個樣子:「是不是和嬸嬸走散啦?」
  黑野抿了一下唇角,表情複雜的點頭。

  「別傷心啦,我帶你去找嬸嬸她們,她應該和馬麻在瞎碰吧。」
  黑野皺起眉:「瞎碰?」
  「就是買東西的意思,把拔都說那叫:『瞎碰』。」
  黑野的眉皺得更深了,他忽然不曉得應該怎麼告訴眼前這個金髮藍眼的呆頭鵝不是『瞎碰』而是『Shopping』?

  他朝黑野笑了笑,然後轉身筆直向前走,嬌小的身軀在人群裡晃呀晃的,不解其意的黑野站在原地傻呼呼地看著他。
  發現黑野沒有跟上來,他回頭望,然後三步併兩步跑回去。

  「黑野牽手手嗎?」
  他朝黑野伸出一隻手,卻在未經同意的狀態下握住黑野的手。

  呆滯地垂首望著被牽緊的手,等到黑野回過神,已經站在一臉擔憂的媽媽面前。


【雨水】

  過完立春接連雨水,於是大地傾洩一地露珠。

  年幼的催趴在緊閉的窗口前一臉鬱悶地瞪著烏雲,今天把拔和他約定好等到工作忙完就要陪他在陽台玩接球,全部期待毀於窗外一場雨。
  馬麻溫柔地揉揉催悶氣的頭,給他一根棒棒糖,說待會兒黑野嬸嬸會來家裡坐坐。

  含著葡萄口味棒棒糖的催眼神一亮。

  「黑野會來嗎?」催彷彿小狗般搖搖尾巴,金色頭髮因濕氣更顯蓬鬆。
  母親見狀有趣地笑了,連忙點頭答是。

  興奮的催立刻跑進玩具房裡把所有最珍視的玩具全部從箱子裡搬到軟墊上,想著要給黑野玩什麼好呢、跟黑野一起吃什麼好呢,叮咚一聲劃破整個家的寂靜,催丟下手中的玩具比誰還快衝到門前手舞足蹈。
  母親開了門,先招待嬸嬸和黑野入坐,然後摸摸黑野的頭送他一根草莓棒棒糖。

  「黑野!黑野!黑野!」
  正當黑野專注地觀察著手上的棒棒糖時,被催的奪命連環叫嚇得不輕。
  「……怎麼了?」
  「一起玩!」拿了兩手的胡迪和巴斯光年,催笑逐顏開,眨眨兩顆海藍色的眼珠子。

  黑野把視線轉向胡迪和巴斯光年,由外觀上就看得出來都是被保護得很好玩具。
  ──把最喜歡的玩具拿出來和我玩嗎?
  將草莓棒棒糖放進口袋,黑野伸手拿走胡迪,然後綻放一個好亮好亮的笑容。

  催瞬間目眩神迷。
  明明還在下雨為什麼卻覺得放晴了呢?

  因為黑野的笑容太漂亮了嗎?


【驚蟄】

  「聽說春天打的第一聲雷啊,就是提醒動物們要起床的意思哦。」
  開始上了小學的催和黑野坐在教室一隅翻起童書,對著圖片指來點去。

  「所以意思是……動物們的鬧鐘?」黑野挑眉,他知道動物冬天會睡覺,但原來動物們也需要鬧鐘嗎?
  「好像是這個意思吧?可是啊,我最討厭雷聲了!」催露出嫌惡的表情,翻頁。
  黑野偏過頭,不太理解地望著催,好像在問:為什麼?

  「因為雷聲很可怖啊。」又可怕又恐怖,催收到黑野眼神中的困惑,補充道:「每次睡覺的時候都會被雷聲嚇醒,感覺超討厭的。」
  「原來如此……」原來催會怕雷聲。這比較讓黑野意外。

  「那黑野害怕什麼呢?」
  忽然話鋒一轉,催停下閱讀的手,睜著藍眼珠看他。
  「……欸?」黑野錯愕的恍了神,隨後開始思考自己害怕什麼東西。

  雷聲不可怕啊,只要媽媽在身旁就不怕。
  遲到不可怕啊,因為媽媽會叫我起床嘛。
  青椒不可怕啊,因為催每次都會幫我吃。
  跌倒不可怕啊,因為催都會跟著我一起跌倒。

  那到底有什麼是會讓我覺得很害怕的?
  最後黑野搔搔臉,不知所措地回望催:「我也……不知道耶。」

  「嘿嘿,我就知道黑野不知道,可是我知道哦。」
  看著催笑得一臉狡黠,黑野表示疑惑地挑起眉。

  下一秒催伸手環抱自己,把繪本棄置一旁。
  完全跟不上催的四次元生活方式,被緊抱的黑野瞪大雙眼,僵直身軀,掙扎的手停在半空中活像隻驚呆的招財貓。

  「我知道哦,黑野最害怕的就是一個人獨處了!」
  催用腦袋蹭蹭黑野,都把他搔得癢了,正想把催推開,卻又在下一個瞬間為他臣服。

  「啊啊還有還有、我最喜歡的就是當每次獨處時被我發現然後笑起來的黑野了!」

  黑野一臉被你打敗的撇過頭垂眼盯向笑得一臉得意的催。
  忍不住捏他那張除了笑容之外不適合其他表情的臉,而後偷偷竊笑起來。


【あたりまえのような奇跡】

  當時小小年紀的他們還不懂什麼叫寂寞,寂寞這個詞對他們而言太艱深。

  有催在就沒問題了。
  有黑野在就萬事OK。

  直至今日依舊。

  擁有並非理所當然的奇蹟,這樣的傢伙應該不會理解什麼叫寂寞吧?
  催停下按鍵的手,坐在床鋪上抬頭望著窗外逐漸清晰的天色,由灰轉藍的色澤飽滿且溫暖地擦過虹膜。

  催緩緩淺淺地笑起來。

  ありがとう。
  と
  大好きです。


 FIN.
很猶豫是要打ありがとう還是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想想還是ありがとう順得多~
各種方面都ありがとう了!(笑)
基本上最後兩句才是重點(靠么)
大好きです!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其實這篇沒有重點的就只是我的私心
小小的催不是很可愛嗎?
說著馬麻或把拔的催超可愛啊!
還有對著黑野說牽手手也好可愛啊!
拿巴斯光年跟胡迪找黑野一起玩也很可愛啊!!

超可愛不是嗎?!(病患滾開)

第一次生日賀文寫這麼快果然都是催的魔力(硍
總之阿頭生日快樂哦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