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月 22, 2012

120123


blog改版。
如何,很有運動名牌風格唄?
個人挺喜歡的。
-
各種意義上都變得很乾淨的地方。
把文章什麼通通都刪掉了。
既然是2012就要有不同的開始嘛?只是一直沒有把它整頓起來。
-
以後就成為生存確認的地方。
文章什麼還是會發,想看舊文請爬爬鮮網或創革或百度,再不,寫信找我拿檔也歡迎。
-
下面是一整年的反省和自白,百分之九十九都是關於「我」。


一個不小心好像年歲就這麼過了,那些憧憬啊夢想啊理想啊也就這樣遠了。
我想你一直都不是個太認真過日子的人,仗著淺薄的聰明才智以為過得去就行,標準的差不多先生,口頭上總還是說得好聽,那些努力堅持啊。
最後還是得逼自己認清其實你不是個那樣優秀那樣努力的人,把妄想推翻掉之後,好像就是什麼也沒有,現實中無法一蹴便觸及的東西太多。

說說你很有印象的事物吧,好比這個七月。
你是個離不開團體的人,就算你老說自己不怕寂寞,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便每天膩在一起,即使知道這樣的日子不會久遠,並且你老早就嚐過這樣的滋味。
最後人還在近況卻不像從前,分明是預想中的結果可你還是一樣感嘆,就是學不會長大。

你試著讓自己成為一個沒有執著的人,某段時間內這樣的效果是挺彰顯的,可到最後還是徒勞無功。
開始找不到自己定位的你慌亂起來,縱使之前安逸的日子太久太久。
有所堅持之後的人生是痛苦的,左支右絀反而哪都去不了,還口口聲聲說二零一一的自己成熟起來,其實都是無所適從的欺騙罷了。

七月那時的海洋文學營是你最快活的日子,沒有一瞬不是快樂的,這樣的機運真的太過難得,你得到太多珍寶,或許就是這樣才會漸漸不懂珍惜。
也就是從那一刻開始你覺得自己或許不錯,或許是個有能力的人,事實證明沒有人起鬨不過也是泛泛之輩而已,你知道自己沒有能力獨自肩起一件事物。
無力感逐漸放大,於是一年就這麼過了。

期間你還迷上偶像,對你來說這很新鮮,沉迷追星是件很有趣的事,好比說你看了那一場演唱會。
後來你嘗到了空虛的下場,無論是哪個世界都一樣殘酷,你以為躲到另一個圈子會好受一點實際上並不。
無論到何處去瞭解得越深越讓你難受,你也是從那一刻知道自己不是個適合深交的朋友,太過敏感又容易想多,任誰相處起來都累。

不去多說年底發生的噩夢,也就是你開始過起自我否定的日子,打了電話過去丟臉的訴苦,事實上一切都是犯太歲,你說服自己這麼解釋。
一件事毀了所有一切,人生就是這樣,連個錯都犯不得。
我想你是真的看開了,執著這種東西不過傷人也傷己,放下之後就會發現這世界真的寬廣,你也不是差勁,只是沒有那麼優秀。

最後一年過了,開始懂得不願年覆一年的你告訴自己真的該變了。
再不變,這個世界終會毀了自己。
我想你是真的長大了。

-

我還是有夢想,想像每天的日子,平淡得閒適。
離開鄉村真的太過遙遠,我已經忘記稻草的氣味和土壤的芬芳,從那一刻他們離我遠去。
人生打從那個瞬間就被掏空一半。

二零一一我失去了很多,得到的是否成正比仍然是個謎。

我要的東西不多。
但是想要愛的前提是必須要先付出了愛。
謝謝那個終於懂得的自己。

不膽怯,也不勇敢;不努力,也不懈怠。
認清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
就這樣一直走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