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4月 04, 2011

[柳月組] Rain or shine - act.65

Rain Or Shine.
Act. 65



  說不動搖絕對是騙人的。


  連續三次古屋上月的裸體(外加圍裙)攻勢讓他自豪的控制力都煞車不及一路往美國大峽谷直線落下。
  所幸車上沒有乘客,藤原柳照著GPS顯示的路線在三號國道上狂飆。
  心情複雜到究竟是在悶什麼都不曉得。


  眼見狀況不對,梁清澄特地發了封訊息提醒他注意時速,超過一百一就要你命。(*1)


  轉著方向盤藤原柳勉為其難將車速降到一百。


  接著訊息又來:『然後拜託你別再鬱卒了,要上的話台中的情趣旅館多到任你選。』
  藤原柳氣得瞪眼咋舌,顧不得自己還在開車,抓著手機用力的壓著按鍵回覆訊息:『Go die,now.』


  看完訊息另一頭的梁清澄笑到岔氣。
  『抱歉,叔叔我看不懂英文唷。』
  『……幹^__^。』
  『喂!這句話你哪裡學來的?』
  『剛剛google的,上面說這是你們台灣人的招呼用語。』
  『……靠!你不要亂學!到時候我又要被你爸拖去美國訓話了。』
  『你活該。皇阿瑪萬歲萬萬歲唷。』
  『汝乃邪魔歪道也……』


  然後藤原柳笑開了,手機一丟,決定不再跟沒有文化素養的梁清澄繼續聊下去。
  其實不用梁清澄說藤原柳也能明顯感受到自己有多麼心慌意亂,他不想重蹈過去的覆轍,他早就下定決心這次要好好的、認真的去愛這個人。
  想要對這個人好,想要疼他、愛他、保護他。
  這些前所未聞的情感都是古屋上月教會他的,如今這樣一個重要的人又怎麼堪得起隨意的蹂躪。


  雖然古屋上月不是他的初戀,但至今以來讓藤原柳真正體會到什麼叫『戀愛』的人卻是他。


  想陪在他身旁。
  想看他笑。
  偶爾想要抱抱他親親他。
  一起看電視就很滿足,一起吃東西就很開心,上街逛逛哪裡晃晃一整天下來就會興奮得像個孩子。


  純粹得連半點雜質都捨不得參雜。
  他喜歡古屋上月,他愛得小心翼翼到不可理喻的地步。


  其他不該做的事情全歸去妄念那吧。


  「……對了,到底是誰把我昨天害得這麼慘的?」
  想起昨夜穿在古屋上月身上的圍裙,藤原柳終於感到弔詭。


  此時高鐵上的橘陽太和相良壬希不約而同一齊打了個噴嚏。


●●●


  從台中的烏日高鐵站轉車到火車站和從台北開車到台中進市區的時間相差不多,先抵達火車站的古屋上月幾人就站在廣場上等。
  行李在上高鐵前都丟給開車的兩個人了,身上只背著重要物品的眾人看人來人往的車站,想起家鄉的車站和異國果然還是有所差異。


  至少在這裡的氣氛少了那麼點緊張。


  藤原柳和梁清澄下交流道後往中港路一路開去,很快就到台中火車站。
  讓人矚目的日本觀光客就站在圓環中央相當好認,招呼幾人走到紅綠燈那上車,乘客照著台北行的分類一樣。


  古屋上月還擔心上車後和藤原柳會不會有些尷尬,上車後藤原柳一派自如的和他們對話,就像昨天的事完全沒發生過一樣。
  在感到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又有些遺憾。
  古屋上月拍拍自己的臉頰,要他趕快振作,何必在意奇怪的細節?藤原柳沒事應該要感到高興才對。


  「我和清澄討論過了,你們比較想去一中街、逢甲夜市這種熱鬧的地方還是鹿港?」


  「一中街?逢甲?鹿港?」明顯對這些詞彙感到陌生的眾人偏過頭。


  「反正就是逛街的地方啦,觀光客去的,不過鹿港比較偏向古蹟觀光就是了,聽他說還有『龍鬚糖』可以吃。」


  「既然街在台北都逛夠了,那就去鹿港看看吧?我也很想見識一下台灣的古蹟呢。」想起台灣的古式建築免不了會連想到日式建築,上石總介的眼睛突然一亮。
  畢竟身為花道世家的正統繼承人,對古色古香的事物本來就比較有興趣。


  「那鹿港有沒有『牡蠣麵線』?上次看電視的時候就有介紹到這個,感覺很好吃……」想起前陣子偶然翻到的電視節目,橘陽太靈光一閃。


  「我想有吧?反正去看看就知道了。」
  「好!」車上四人異口同聲。


  藤原柳失笑,連忙撥了通電話,眾人的目的地便往鹿港出發。






  從市區到鹿港約一個小時的車程,看著街景逐漸由繁華到荒涼,高樓大廈突然換成平房矮樓,再轉進看似鄉下的街巷,不過拐幾個彎罷了,景色一下子又從冷清變得熱鬧。
  取而代之富麗堂皇的現代式建築成為古色古香的木房土牆。


  「哇啊,太酷了!想不到日式舊建築在別的國家也看得到……」上石總介凝視著窗外的街景頻頻讚嘆,藤原柳雖然想吐槽也無從吐起。


  古屋上月有點困惑:「雖然這裡的確很復古……可是上石學長的家不也是很傳統嗎?」


  「那可不一樣。」上石總介一臉正經:「雖然一樣都是古建築手法,但精緻度和涵義可是大大不同,尤其是在看過阿柳家,我更覺得日本的文化實在可貴。」


  「……原來如此,的確是呢!」古屋上月豁然開朗。


  藤原柳先生聽了有些難過:「上月,你……要不我把我家改建成古蹟風貌好了?」


  古屋上月一驚,聽得出來藤原柳是認真的,還來不及阻止他,上石總介已經開口:「不行。」
  「Why?」藤原柳可憐兮兮,還抽了抽鼻子。
  「你忘了你家還有那麼多間別館嗎?」


  聞言藤原柳唔了一聲,然後沉默不語,乖乖找停車位去。


  古屋上月和相良壬希很有默契的對看一眼,彼此都皺起眉,橘陽太聳聳肩,好像不小心聽到什麼可怕的內幕了。


  好奇心病犯的古屋上月和相良壬希戳戳上石總介,咬耳朵:「上石學長,請問別館是什麼?」
  「總覺得是不得了的詞彙。」相良壬希皺眉。


  「這個嘛……阿柳家的本家雖然在九州,可是在日本各地都有自己的房子,當然不只國內地區,國外也是有房子的。」
  「呃?」
  「來台灣玩的時候阿柳還打算在台灣也買幢房子,後來被我強烈阻止了。」
  「嗯……」古屋上月臉一黑,乖乖坐回位置上。


  相良壬希愣愣的點頭。


  就算知道藤原柳家很有錢,特有錢,但能奢豪到這種地步還真是令人髮指……要和這種人交往還真是需要不少勇氣,光是金錢觀就差異這麼大。


  他轉過頭看了一眼古屋上月,認真的佩服起眼前這看似普通其實相當了不起的學弟。


  淚痣學弟,要加油啊。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