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4月 04, 2011

[柳月組] Rain or shine - act.66

Rain Or Shine.
Act. 66


  正值台灣的春節,鹿港的人潮剛好是最繁忙的時節。

  高中生們對著古蹟和許多讓人感到新鮮的攤販驚嘆不已,包括傳統的彈珠汽水啦、感覺上像花生粉喝起來卻沒有花生味的『麵茶』啦、包著草莓和鳥仔梨的糖葫蘆啦、連現場炒的花生和栗子都讓少年們興奮。

  佐藤和真田四處搜刮戰利品,手上一堆食物還不夠連遊戲攤都不放過,類似柏青哥的投彈珠機、用BB槍射氣球、套圈圈這種在日本玩到膩的遊戲在台灣玩起來風味就是特別不一樣。

  尤其是套圈圈這遊戲對身為崇陽籃球社一員的他們來說當然沒什麼難。

  「真田!我要那個長得很好笑的大抱枕!」
  真田Shout!
  「佐藤你投DVD旁邊的那個!很像擴音器那個!」
  佐藤Shout!

  看學弟們玩得如此開心,幼稚程度當仁不讓的藤原柳立刻下戰場打算搜刮老板所有的獎品。

  「上月我投這個好不好啊?」
  藤原Shout!
  「這個呢這個呢?」
  藤原Shout!
  「Oh……這個長得很蠢的玩偶好像相良喔。」
  藤原Shout!

  無法再坐視不管的相良壬希破口大罵:「慢著!你說什麼啊?中二柳!」

  老闆欲哭無淚的同時被藤原柳激怒的相良壬希也買了一桶來玩,兩個人起初只是比較投中的玩偶哪個比較醜、到最後變本加厲的比起投中的獎品誰多。

  認為呆站在那也不是辦法的橘陽太跟著相良的步伐一起玩了起來。

  上石總介除了在一旁安撫眼眶含淚、連慘叫都叫不出聲的老闆外沒辦法做出更好的安慰,梁清澄與其內人則是站在附近冷眼旁觀,好像不太想被人認出跟這群不成熟的傢伙是一夥人。
  古屋上月呈現完全放棄理會他們的狀態。


  過了不到十分鐘,不知不覺圍在附近的人潮已經是好幾牆的厚度,每個人不是竊竊私語就是讚嘆。

  除了零星幾個較為死角的獎品被忽略以外,幾乎所有大獎小獎都在他們手上,包包背不下的結果還要老闆提供塑膠袋才裝得完。
  老闆一面哭一面把獎品放進塑膠袋內。
  上石總介尷尬的詢問老闆這些獎品共多少元他買單,還體貼的送上面紙給他擦眼淚。

  「呀呼!太爽快了!」佐藤握拳,過癮的大喊。
  「……你不覺得這樣老闆很可憐嗎?」看著大哭的老闆,罪惡感油然而生的真田護開始良心不安了。
  「真田你還說呢,你是我們五個當中投第三多的人哦。」
  「我……」語塞。

  「Oh──YES!YES!I am WINNER!上月你快看!」

  「才多我兩個獎品你囂張什麼!」相良壬希齜牙裂嘴。
  橘陽太連忙打圓場:「壬希乖,別跟那種人生氣。」
  「喂!橘!什麼叫那種人?」
  「就是那種人嘛。」
  「你這傢伙……!」

  打算無視到底的古屋上月也忍無可忍:「藤原柳你小聲一點!太吵了!」

  被主人打了一巴掌的小狗只能瞪著敵人虛張聲勢,現在藤原柳的模樣就是這樣。
  橘陽太對古屋上月投以感謝的眼神:合作愉快,飛高高學弟。


  突然鬧哄哄的人牆中突然傳出幾聲借過,聲音聽來溫溫軟軟的,是個女孩子。
  眾人還在套圈圈的攤位前嬉鬧,走穿人潮的女子抬頭一望,發現站在一群高中生中最高的少年是她認識的人。

  「Jack?」女子輕聲一喚,漂亮的眼睛眨巴眨巴。
  藤原柳聽到這熟悉的聲音和叫他名字的方式,不禁詫異的回頭望去。

  「妳是……曉清!妳怎麼會在這?」

  「這句話應該是我要問你吧?」被喚作曉清的女子輕笑,柔和的笑聲襯上細緻的五官讓人感到很舒服。

  「我帶同學來台灣玩,別說我了,聽清澄說你不是人在國外嗎?」
  「那是騙梁哥的,我們現在是冷戰期……不對,應該說我以後再也不想理他了。」
  「……你們又吵架了?」
  曉清無奈的看了一眼藤原柳,沉重的嗯了一聲:「還不都是梁哥無理取鬧,否則我也不會躲他躲的這麼徹底。」
  「他的確是很無理取鬧又很沒禮貌沒有錯……」

  藤原柳加油添醋起來,站在一旁觀望許久的某人咳了一聲。
  曉清聽這一聲咳,開始覺得不太對勁,仔細一想:Jack來台灣會來找誰?

  「慢著,你、你……你是跟著梁哥來的?」

  藤原柳不疑有他,照實的點頭。
  曉清臉色立刻發青,緩緩回過頭,發現在人潮中有個人站著直瞪著她。

  是梁清澄。

  眾人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只知道這女人和藤原柳、梁清澄似乎都認識,接著就在各位還目瞪口呆的情況下,曉清隨手抓了一個人拔腿就跑。
  還以為自己抓著跑的人是藤原柳,曉清一路往人潮擁擠的廣場狂奔。

  「給我站住!梁曉清!」梁清澄惡狠狠的追了上去。

  站在原地的王子目送三人遠去的背影,回應眾人納悶的視線,緩慢回答:「……只是兄妹吵架,別太在意。」
  「呃,那個女人是清澄哥的妹妹?」佐藤戰戰兢兢的問。
  王子輕輕點頭。
  「那……那他跟古屋君認識嗎?」

  王子望了一眼已經看不到背影的三人,再看了看還站在原地被嚇到腦筋空白的藤原柳,淡定的回答:「嗯,如你們所見,曉清是個天然呆。」


●●●


  莫名其妙來到台灣、莫名其妙被騙去穿裸體圍裙,現在還要莫名其妙被不認識的女孩子抓著四處跑,古屋上月深深感到自己真的是跑錯地方。

  當初說什麼都不應該答應藤原柳參加什麼『合宿旅行』了。

  跑得上氣不接下氣、連說句話都有困難的古屋上月緊緊跟在梁曉清身後,畢竟被拉著手,想也跑不了。
  梁曉清穿越人群跑進暗巷,哄鬧的廣場被她拋在腦後。

  「可惡的臭梁哥!……還在追嗎?」偷瞄了巷子外的人潮一眼,確定梁清澄沒有再跟上來,她安心的呼了一口氣。

  「哈、呼……」總算能喘口氣,他拍了拍自己上下起伏的胸膛。

  意識到自己拉著人跑,梁曉清一臉歉意:「抱歉啊,Jack,情急之下我不自覺就拉著你……哎?不是Jack?!」
  古屋上月看著梁曉清姣好的臉露出誇張的驚訝表情,本來想吐槽對方也太晚發現,話又吞了回去。

  「呃,你好……」不曉得該跟她說什麼,反正也不懂中文,古屋上月彆扭的用英文告訴她自己是日本人。

  梁曉清瞭然的點頭,立刻改口用日語跟他對話:「你好,我是梁曉清,你是Jack的朋友吧?」
  古屋上月鎮定的點點頭:「妳好,我是古屋上月。」
  反正是藤原柳的朋友,會幾國語言對他來說都已經不值得訝異了。

  「古屋君,抱歉,我剛剛一時著急也沒在意是誰,拉了就跑……真對不起。」確定對方的身分後梁曉清自責的低下頭,如果是藤原柳還不會這麼內疚。
  古屋上月趕緊圓場:「不,沒關係的,我不介意。」

  「總之,都是梁哥害的,如果他不是這種態度,我也不會跑啊……」梁曉清無奈的嘆氣,一股腦全將過錯推給梁清澄。
  「呃,請問梁哥指的是梁清澄先生嗎?」
  她盯著古屋上月看,慢慢點頭:「他是我哥哥。」

  古屋上月有點訝異,雖然這樣對梁清澄相當失禮,不過他確實不像為人兄長的樣子。
  好不容易找到人吐苦水,梁曉清揪著古屋上月的衣服,眼神閃閃發光:「古屋君,我們邊走邊說吧。」

  「……呃,好的。」古屋上月有種不好的預感,很濃很濃。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