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4月 04, 2011

[柳月組] Rain or shine - act.67

Rain Or Shine.
Act. 67

  在裝潢簡潔的店家內,梁曉清很沒氣質的吃著蚵仔麵線,盡全力抱怨著梁清澄的不好、梁清澄的無理取鬧之處;古屋上月默默吃著麵線,時而附和她。

  「就跟古屋君和Jack一樣,我也只是很單純的喜歡上一個人啊!」
  「……呃?等等?」無法再沉默下去的古屋上月抬起頭,吃驚的盯著梁曉清。
  「古屋君和Jack不是一對情侶嗎?我常聽Jack提起你耶!他說你又可愛又溫柔,而且是路癡哦,難道不是說你嗎?」天然呆全開的梁曉清回望一臉詫異的古屋上月,眨了眨眼。

  古屋上月再次體會到啞巴吃黃蓮,有口說不出的痛楚,只能害臊而彆扭的點頭,無力反駁著自己才不是路癡也不可愛不溫柔。

  「放心吧,我可是很支持你跟Jack的哦!因為你們是真心喜歡彼此嘛!」
  「哦,嗯…謝謝妳……呃,啊,那個,曉清小姐,你剛才說和我一樣,是什麼意思呢?」連忙轉開話鋒,古屋上月佯裝冷靜的帶開話題。

  單純的梁曉清沒在意到古屋上月的不自在,再度忿恨不平的開口:「我只是喜歡上一個年紀比我小的人而已……」

  「光是這樣就阻止妳嗎?」

  「也、也不只是這樣……除了年紀,或許梁哥顧慮的是他的家世吧。」梁曉清托腮,彷彿是替那年下的情人無辜的嘆氣。

  「家世?意思是說他是大企業的少爺嗎?」

  梁曉清望向古屋上月,搖頭:「不,正好相反,他是在清寒的單親家庭長大,現在在便利商店打工。」

  「原來如此……」

  「可是這些都跟我沒有關係啊?就算我是院長的女兒、是醫生世家的後代……就算我和他相差七歲,那又怎麼樣?我就是喜歡他啊!古屋君你是可以理解的吧?」突然握住古屋上月的雙手,梁曉清誠懇的神情讓他一下子無所適從:「即使自己配不上對方、或是對方配不起自己,但這段感情的價值不是由這麼膚淺的東西可以決定的啊!」

  古屋上月凝視著梁曉清,腦袋裡頭迴盪著她的話語。

  「雖然梁哥說『這段戀愛一定會讓彼此兩敗俱傷』……我還是沒辦法放棄他啊,即使我知道他會因為我而受到許多傷害,喜歡這種感情又怎麼可能說停就停?」

  ──會讓彼此兩敗俱傷。
  或許是因為這句話刺探到了古屋上月內心深處的情緒,他一直以來被自己刻意隱藏的、努力埋起來的隱忍通通流洩而出。

  「那個,我不敢說我百分之百理解曉清小姐你的心情,但有部分,我想我是可以理解的吧……」古屋上月握緊了拳頭:「就算之後順利的在一起了,某些東西還是會像魚刺一樣卡在喉嚨,怎麼樣都吐不出來,即使吐了出來,還是會感到疼痛。」

  梁曉清看見古屋上月拳起的手掌,微微顫抖著。

  古屋上月知道和初次見面的人談這些太過唐突。
  梁曉清不曉得瞭解他和藤原柳的關係到哪種程度,也許正是因為她瞭解得不深,古屋上月才能如此侃侃而談。
  畢竟這些話無論對誰說都會造成負擔。

  他不想讓周遭的人擔心,更不想讓人發現他在如此安逸的環境中還會不安。

  害怕哪一天又會發生新年會上的暗殺事件、害怕哪一天奧恩和智利子再度徹頭徹尾否定這段感情。

  害怕某一天,藤原柳不得不去面對繼承的問題……包括他們之後的關係,彼此身分的懸殊,六月份之後他們就不再是學長和學弟了。
  古屋上月才發現,他從來忽視的東西竟是這些不安。

  「喜歡這種東西其實比想像中還要薄弱……想要看他笑,想要聽他的聲音,想要觸碰他的身體……想要他的一切,這些東西,遠遠超過喜歡的範疇吧?」

  「古屋君感到不安嗎?」

  回望梁曉清,古屋上月既狼狽又羞赧的笑了:「大概吧?畢竟我和藤原柳的關係沒辦法讓家人知道、走在路上既不能擁抱也不能牽手,時時刻刻要在乎他人的目光,隨時隨地都會感受到自己和藤原柳價值觀和生活環境的差異……我不是瞧不起自己,也不希望藤原柳去改變些什麼,我想我只是對自己太沒自信了。」

  「沒自信?」
  「……像是藤原柳為什麼會喜歡我啊?我們明明不適合。」

  「這種困擾我能理解!像是梁哥也曾對我說過好幾次『你們不適合』這種話呢!」
  「沒、沒錯,我也曾經被奧恩伯父說過這種話!他還說過『戀愛總是伴隨欲望,擁有了之後就會想要更多』這種話,但我想要的並不是藤原柳的錢、也不是他的權勢……真要說,我想要的是藤原柳這個人啊。」
  「對!就是這種感覺!真正和一個人戀愛了,怎麼可能顧及他的家庭或是身分之類的,想要他都來不及了,哪還有閒工夫在意別的!」

  瞬間意氣相投的梁曉清和古屋上月備感心有靈犀的互看一眼,彼此相視而笑。


  梁曉清說,其實她只是想找個人可以一起開懷大笑,難過的時候想要有肩膀靠,睡覺的時候有人陪,冷了還有懷抱能窩著,只是很簡單的小事,卻很多人都辦不到。

  「其他人除了我是大醫院的繼承人之外,什麼都看不到。」
  她嘆了一口氣,很深很深。
  「別看我這樣,要找一個完完全全喜歡著我,而不是我的身分的人,真的很困難……所以我才會對他放不開手,我也知道我很任性,但還是沒有辦法啊,喜歡這種事情,怎麼可能說放就放。」

  古屋上月靜靜的聽著,或許,他只是想,或許藤原柳也有可能是這麼想的。
  適合也好、不適合也罷,只是找到了個可以讓自己安心的人,找到一個讓自己願意相信的人,認為他值得自己付出而已。
  不為別的,只是因為喜歡。
  像小孩到寵物店裡挑寵物,一眼看中是牠,然後就愛不釋手了,對於戀愛這種感覺更為加劇,除了愛不釋手,更想霸著,佔著,放開一秒都覺得疼。

  「嗯,我懂的,曉清小姐……妳真的很喜歡那個人。」
  「真的,全世界沒有人比我更愛他了。」帶著玩笑性質的開口,梁曉清說完還自嘲起來,古屋上月也跟著笑了。

  ──真的,全世界沒有人比我更愛他了。



  同時間,躲在餐廳角落的兩人,聽完梁曉清和古屋上月的對話,各別露出複雜的神情。

●●●


  「對了,讓我冒昧問一下,古屋君跟Jack做了嗎?」
  「呃?」吞到一半的麵線差點吐出來,古屋上月連忙拿面紙蓋住咳嗽的嘴巴。

  梁曉清一臉天真:「我只是有點好奇。」
  「咳、呃……咳咳、怎、怎麼突、然這麼問?」
  「因為Jack下手是出了名的快狠準啊,有人一告白下一秒就帶他上旅館了。」
  「是這樣啊……」古屋上月瞇起眼,雖說曾耳聞藤原柳過去的風流事蹟,現在從他人口中聽起來更怵目驚心的。

  注意到古屋上月的低落,梁曉清連忙改口:「啊,呃,不過!那都是過去的事了哦?Jack真的很喜歡你,那個下半身思考動物還跟我說過『在古屋上月成年之前我絕不可能破戒!』這種天方夜譚呢!」
  「……哈?」
  古屋上月瞪大雙眼,一下子聽到過於震撼的消息讓他消化不良。

  「真的真的!Jack的縱慾基本上他的朋友圈中沒有人不知道,反正對象都是男人也不會有懷孕的問題,即使我們不認同還是沒有管他很嚴,但是,能讓Jack說出這種禁慾發言的人古屋君是第一人哦!」

  「哦,呃,這樣啊……」不知道是該開心還該難過呢,古屋上月有些無奈。

  撞見古屋上月越來越不開朗的神情,梁曉清開始為自己的無知愧疚了。

  「唔,那個,古屋君我是不是說話傷到你了?啊啊!我真的沒有別的意思啦!只是剛好想到這個話題才問一下的!如果你很在意的話,我跟你道個歉,好嗎?」
  「曉清小姐妳別在意,我沒有難過或生氣什麼的……只是……」

  古屋上月躊躇了下,梁曉清連忙追問:「只是?」
  「只是我在想會不會也有可能……呃,那個,就是……自己的吸引力……不夠…之類的。」低頭搔著後腦勺,古屋上月說得是越來越心虛、越來越害臊。

  梁曉清望著害羞的古屋上月,一雙大眼睛眨巴眨巴。

  「不太可能吧!」
  「嗯?」

  直接斷言的梁曉清一臉正色的盯著古屋上月不放。

  真要說的話梁曉清長得非常漂亮,清秀又有氣質,鵝蛋臉,笑起來的時候還有兩個小小的酒窩,兩顆水靈靈的大眼睛轉啊溜啊,生得端正的梁曉清接下來的發言卻讓古屋上月嚇得把麵線從嘴裡噴出來。

  「如果我是Jack,有古屋君這麼可愛的戀人不用三天就從頭到腳吃乾抹淨了!」



  「──哈、咳咳咳咳!梁曉清你這混帳!Fuck!咳咳、…」
  默默坐在角落的少年終於忍無可忍,怎麼樣他就是吞不下除了自己以後有人用這種言語性騷擾自家情人。

  於是這下東窗事發。

  梁曉清和古屋上月朝聲音的來源看去,才發現已經久待多時的兩人坐在距離他倆不遠的位置坐下。
  梁清澄一臉無奈的搖頭嘆氣,藤原柳被麵線哽在喉嚨,就是想罵梁曉清也罵不出口,四人的再度相遇起初就圍繞著微妙的氣氛。

  擁有不同的心思的四人,同時彙整在同一處。


to be continued...

猶豫了很久還是讓妹妹曉清出場了。
我很喜歡她,她的人設也改了很多次(爆)

基本上柳月是命運多舛的一對,不過總覺得前面都沒好好的表達出來…
要是有把上月的心思好好表達出來就好了。

下一回就是阿柳的真情大告白了!
真的真的離完結不久了,讓我們再倒數13回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